金色小狗

只要你爱潘赫,我们就是姐妹👭
狐狸是女朋友

【潘赫】关于蛇和狮

    依据电影里初见的场景,和原著里四年级火焰杯期间的内容。

    文章最后放了一点解释以及原著翻译版的节选。(电影情节因为放不了动图另外发了)


电影情节的动图:来康康这两个小可爱吧 

看起来不像后续的后续:蛇和狮(2) 

2020.05.09 修


                                                                                        


    刚入学的时候,潘西帕金森被身边一个小姑娘毫无预兆地搭了话。

    当时她正欣赏着头顶的夜空和摇曳的烛光,心情颇为美丽。于是帕金森家族的大小姐原谅了这有些无礼的行为,并极其难得地做出一副侧耳倾听的样子。


    “It’s not real,the ceiling.”(这个天花板不是真的。)对方张嘴吐出一串好听的发音,内容却让潘西尴尬到想抠脚趾。


    ……这种事情谁不知道,瞧不起谁呢?

    潘西脸上的笑容僵住,准备转转自己灵活的小脑瓜思考一下如何完美地接话。但很显然,对方不给她这个机会。棕发女孩带着不易察觉的兴奋与骄傲自顾自说了下去。


    “It’s just bewitched to look like the night sky.”(只是被施了魔法,让它看起来像夜空。)


    ……哈?我估计就连巨怪都会明白这一点。潘西抿起了嘴。

    她敢保证身边的这个人绝对不是任何一个纯血家的小孩——谁都知道霍格沃兹能够轻易地用魔法做到这些事,根本不需要科普。这种毫无意义的话继续听下去简直是浪费时间和生命。


    就在她准备终结话题的时候,这个在潘西眼里笑起来像只海狸鼠的女孩晃了晃她的蓬松卷发,一句让潘西震撼到忘记开口的话混着淡淡香气一同飘来。

    “I read about it in Hogwarts,A History.”(我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读到过。)


           Oh!Merlin's beard!

    潘西感觉自己嘴角终于不受控制地抽搐了。如果有个镜子在她面前,她一定能够观赏到自己的瞳孔在地震的样子。


    这家伙说她看的是什么?《Hogwarts,A History》?那本永远只能让人停留在第一页,还没看完就睡过去的书!

    潘西更加确信小海狸鼠不是纯血统家族的孩子了,没有哪个纯血是靠这玩意儿来了解魔法世界的。要是让她去读那种枯燥又毫无用处的书,她非得抑郁到给自己来个昏昏倒地不可!


    她仔细回忆了下家里那本除了糊满自己口水的第一页外完全全新的《Hogwarts,A History》,又不由得为女孩的意志力感到肃然起敬——她是怎么做到不睡着,坚持把如此枯燥的书看完还留有印象的?拿针扎自己屁股嘛?

    但对方话语里那种彰显自己博览群书的得意语气又着实惹得她不爽。明明个子比对方高,潘西却总觉得自己仿佛被压矮了一头,光是这点就令她不想表达那难得的钦佩之情了。

    她有什么毛病……带着前所未有的复杂的心情,帕金森大小姐失去了笑容。


    好在女孩没有继续滔滔不绝地讲下去,不然潘西真怕自己因为过于纠结而忍不住尖声打断她,从而获得包括眼神锐利神情严肃的麦格教授在内的所有人的注目礼。“才不要这样!”她缩了缩肩。


    尽管如此,身边这个入学典礼上第一个和她搭话的陌生女孩安静下来后,还是让潘西开始感到有些好奇。

    她过去的生活中从没碰到过这样的同龄人——靠枯燥的书来了解魔法世界,还要用骄傲的姿态科普给别人听;头发乱糟糟的,眼睛却闪着自信的光;明明说的话很让人嫌弃,真的停下来后自己居然又希望她接着说,想看看她还能讲出什么神奇的东西来。

    德拉科说话有时候也让人想叫他闭嘴,但是大家完全不乐意听他把那些欠不愣登的话多说几遍。两相比较,她越发迷惑不解,思来想去,决定就把这种奇怪的感觉归结于新鲜感——以前刚认识德拉科的时候其实有过这种心情也说不定,毕竟和德拉科认识了那么久,可这个奇怪的小海狸鼠才刚和她说上几句话呢。

    “真有意思,这就是上学的乐趣嘛?”还太年轻的小潘西感觉自己见识到了世界的参差。



    走完了通往长长餐桌尽头的路,一年级新生需要接受那顶打着补丁,在潘西看来完全破破烂烂的分院帽的测试。

    潘西从不怀疑自己是个斯莱特林,就和德拉科一样,这种测试结果根本毫无疑问。除了红毛韦斯莱家的纯血叛徒,有哪个神圣二十八族的孩子不会被分到斯莱特林呢?这是他们荣耀的象征。


    “赫敏格兰杰!”

    身边的女孩一下子紧张起来,将脸撇向这边,似乎在做心理建设。

    赫敏格兰杰,叫的是她?没有听过的姓氏,果然让自己猜中了,不是纯血。潘西迟疑半秒,和格兰杰对上视线时却下意识地点了点头,显出些鼓励的意思。

    目送紧张的女孩喃喃自语走上台,戴上分院帽之后,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呃,这只是……这只是为了让她知道优雅为何物,不算主动示好。她在心里小声咕哝着。


    不过看在对方之前主动来搭话的份上,潘西觉得可以考虑花费自己宝贵的精力和她做个朋友,毕竟小海狸鼠虽然不太礼貌,但是说话挺好玩儿。她推测能看完枯燥书籍的女孩是个拉文克劳,而家里并没有说不能和拉文克劳交往。

     “赫敏格兰杰……”于是她把这两个单词默念了几遍,以防下次再见面时叫不出名字显得尴尬。

    真是人美心善又体贴,还不失高贵与冷艳的行为——充满着帕金森家族大小姐独有的风采。她满意地微笑着暗自点头。



    “——格兰芬多!”


    赫敏格兰杰……嗯,果然是格兰芬多啊……哈?等下,格兰芬多?不是拉文克劳?

    ……噢!见鬼!

    惊叫声在舌尖打了个转,才被勉强塞回喉咙里。潘西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居然会判断失误。并且这意味着她和女孩没法成为朋友了——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永远对立。

    她怔了一会儿,仿佛被欺骗般地突然涌上来一股意味不明的怒气,凭借家族教育和刚刚短短的交流,迅速推翻心里建立起来的初印象,给女孩重新定了义——盲目的自大,呆头呆脑,无礼还莽撞——长辈们说,这个学院里盛产只知前进不懂思考的蠢狮子。

    然后开始为不久之前选择去倾听一个格兰芬多的发言,甚至还认真考虑过交朋友,而感到懊恼。她在心里给赫敏格兰杰这个名字狠狠打上叉,决定连同先前的记忆一起扔进脑袋里的回收站,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但是格兰杰毫无所察。她计划着等入学典礼结束后再去和潘西好好聊聊,还得道个歉,分院帽测试搞得她太紧张了,既让她忘记了自我介绍又忘记了问对方的名字。但她觉得潘西是她能交到的第一个朋友——除去火车上认识的男孩们,拜托,他们都不会专注地听她说即将学习的咒语和魔法史!

    分院帽喊出结果后她松了口气,晃晃脑袋,在格兰芬多长桌传来的欢呼声中笑了起来。

    摇曳的灯火映照下,女孩的笑容温暖又明媚。她高兴地看了潘西一眼。


    那眼里有星光。


                                                        


    潘西醒来的时候,天还没有亮。她痛苦地抓起旁边的闹钟瞧了瞧。

    不到六点。


    “梅林在上。”


    她有些脱力地钻回被窝,把自己埋进松软的被子里。


    自上节魔药课斯内普教授将格兰芬多三人组分开并且让那只金花鼠坐到她身边后,她接连几个星期都经常梦到赫敏格兰杰。

    今天也是从这种堪称恐怖的梦境里惊醒过来———现在连黎明都算不上,通常她得缓和好久才能睡回去。


    那次课上,格兰杰因为斯内普教授一句一顿地读《巫师周刊》丽塔•斯基特的文章而满脸通红。

    格兰芬多的蠢狮子出不出丑无所谓,但是潘西在旁边几乎都能感受到那灼人的热气。这直接导致她切姜根的时候心烦意乱差点弄伤手!如果不是怕斯内普教授开炮的准星瞄到自己身上,她都要开始尖叫了。


    谁能想到之后几天竟会在梦里反复遭受这种折磨呢?每次不等她骂出来意识就清醒了。

    活生生憋着的一口气让她每次看见格兰杰都想丢一堆恶咒过去。

    起初她以为是被子盖得太热模拟了那个场景才会有这种怪事,但哪怕她尝试不盖被子也依然会梦到格兰杰羞红的脸,唯一区别就是她为此染了风寒而去了一趟医疗翼。


    梅林破了三个洞的红袜子!那个泥巴种,连做梦都不放过她。


    难道是自己总爱针对格兰杰,所以遭了报应?

    她看着从黑湖透进来的粼粼月光,开始漫无边际地回想。


    上一次是梦到,格兰杰高昂着脑袋无视了她和同伴们的嘲笑。

    因为丽塔•斯基特对救世主绯闻无厘头的描写。上面居然说 ——— 哈利波特与学校的尖子生之一,一位名叫赫敏格兰杰的美貌惊人的女生形影不离!?

    “格兰杰!那只金花鼠!美貌惊人?形影不离?还比不上老娘半分好看呢!”她当时是这么想的,带着不知从哪里升腾起的愤懑,毫不犹豫地讥笑了格兰芬多母狮子。

    结果完全没被理会。


    但是不得不承认,格兰杰昂起脑袋挺直脊梁大步走过的时候,她确实有那么一瞬(仅仅一微秒,她对着自己再次强调)恍了神。

    那个时候甚至闻到了因为快速走过而带起的风中,格兰杰身上的味道……

    是挺好闻的......帕金森不情不愿地想。

    奇怪的地方在于,她从没有在别的地方闻到过任何与其相似的气味……难道是格兰杰这个毫不注意形象满脑子只有学习的家伙有什么特殊手段,得到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香水?

    这勾起了她的好奇心,于是她难得泡了几天图书馆去查阅相关的资料。

    当然,毫无所获。


    潘西叹了口气。

    或许明天可以去图书馆查一查上次剩下没耐心看完的书籍。


    再上一次是梦到舞会的时候......


    该死,她有些烦躁地踢了踢腿。


    那次舞会,格兰杰实在太过闪耀,所有人都被惊艳了,连德拉科都挑不出什么可以说道的地方。

    她发誓自己只是瞪了她一眼———只不过是瞪一眼,却好像深刻地将那副模样印到了记忆里。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恐怕连迷情剂都没有这种功效吧?


    一定是被哪个想折磨自己的人下了咒,她想,不然,不然怎么会梦见许多次———那个大板牙(尽管格兰杰的门牙似乎缩小了些,潘西决定忽视这一点)。


    还有这次,都直接梦到初见的场景了!

    最后那一个眼神......这算什么?十四五岁青春少女突如其来的萌动?对着那个赫敏格兰杰?

    噢——哪怕是德拉科喜欢圣人波特都比不上这件事来的令人恶心。


    潘西不禁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将自己裹得更紧了些。


    一定是被下咒了,最好别让老娘逮住!

    她恶狠狠地想。



    但是,但是......


    听着湖水催眠般的拍打声,辗转反侧了不知多久后,终于开始昏昏沉沉的潘西心里闪过一个很不斯莱特林的念头。


    要是格兰杰不是格兰芬多。

    那双眼睛,或许,其实,确实...挺吸引人的......


                                                                                        


看起来不像后续的后续:蛇和狮(2) 


关于潘西闻到的

赫敏身上独一无二的味道:

    其实是因为我老是从对象身上闻到一种从来没有在别的地方闻过的气味。后来问了很多情侣都说有这种情况,于是查了不少资料,说是有一种叫费洛蒙的东西。

    这个东西挺有意思,在第二特征出现后慢慢出现,能帮你分辨是不是喜欢对方。心仪的两人相遇时,微弱的信息素会放大,使双方相互吸引。闻到这些味道后,能刺激呼吸中枢,从而加快呼吸过程,给予大脑充分的氧供应,最终引起兴奋。(没有 “性” 这个字,别看了😂)

    我有一个朋友告诉我,她闻不到前任的味道之后没多久就因为某些原因分手了,所以还蛮神奇的。

潘西全往香水方面上查了,所以根本找不到原因。


另外。

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为什么会那么在意赫敏还老是梦到人家你心里就没点abc数嘛帕金森小姐。

太容易追妻火葬场了。


电影里的邂逅(我不管我就是要管她叫邂逅不然我无法在北极圈得到温暖呜呜呜呜):

附上原著翻译版:

(1)、

赫敏自然也分摊到了一些不愉快,但她没有朝无辜的过路人大喊大叫。说实在的,哈利十分钦佩她处理这种局面的方式。

“美貌惊人?她?”丽塔的文章发表后,潘西帕金森第一次遇见赫敏时就怪声怪气地说,“她是根据什么评判的——金花鼠吗?”

“别理它,”赫敏用不失尊严的口吻说,一边把脑袋昂得高高的,从咯咯窃笑的斯莱特林女生身边大步走过,就好像她什么也没听见,“别理它就行了,哈利。”


(2)、

但她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赫敏了。她对她的头发做了一些手脚,它们不再是乱蓬蓬的,而是变得柔顺而有光泽了,在脑后挽成一个高雅的发髻。她穿着一件用飘逸的浅紫光蓝色的面料做成的长袍,而且不知怎的,她的气质也不一样了——也许只是因为卸掉了她平常总挎在身上的二十多本厚书吧。她也微笑着——当然啦,有点儿紧张——但那对缩小的门牙看上去更小了。哈利真不明白他以前怎么就没有注意到。

“你好,哈利!”她说,“你好,帕瓦蒂!”

帕瓦蒂用一种毫不掩饰的怀疑目光盯着赫敏。这样做的不止她一个。礼堂的门打开时,图书馆里那些克鲁姆追星俱乐部的成员大步走过,都朝赫敏投来极度憎恨的目光。潘西帕金森挽着马尔福的胳膊走过,瞪眼望着赫敏,就连马尔福似乎也找不出一句话来侮辱她。而罗恩呢,径直从赫敏身边走了过去,看也没看她一眼。


(3)、

哈利觉得脸在发烧。斯内普每念完一句都停顿一下,让斯莱特林们笑个够。这篇文章经斯内普的嘴一念,效果更糟糕十倍。现在,就连赫敏的脸也变得通红了。

“……对哈利波特存有良好愿望的人们希望,下次他再奉献真情时,一定要挑选一个更有价值的候选人。多么动人啊,”斯内普讥讽地说,一边在斯莱特林们的阵阵狂笑声中把杂志卷了起来,“哼,我认为最好把你们三个分开,这样你们就能集中思想配制药剂,而不是光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风流韵事了。韦斯莱,你坐在这里不动。格兰杰小姐,你上那儿去,坐在帕金森小姐旁边。波特——到我讲台前的那张桌子上去。好了,快行动吧。”


处女作,有不足之处请指出,只要不是骂我😂。

希望你们喜欢(90°鞠躬)。

评论(9)

热度(18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